群青日和

置放場

月之頌 03

主角和教練無差。

大綱:因為事故失憶的教練再次喜歡上勇利的過程。

OOC跟各種捏造請見諒。

 

        醒來的時候,維克多驚訝的發現自己的臉溼溼的。

        伴隨在身旁的馬卡欽用牠潮濕的鼻頭輕輕的碰了碰維克多的臉,維克多伸手摩挲著牠蓬鬆的毛髮。

        「謝謝你,馬卡欽。」

        維克多小聲的道謝。

        他久違的做了一個印象深刻的夢。

        在夢裡,維克多像個孩子一樣失控的在另一個人面前流著眼淚。自從成人以後,他幾乎記不起來上一次在人前哭泣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維克多是俄羅斯的當代傳奇,是聚集所有人目光的焦點所在。

        當代傳奇是不該輕易流淚的。

        夢裡,維克多在巴塞隆納,在指定的飯店房間裡。

        他就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正對著另一個人。

        他記不清另一個人的臉,也無從得知那到底是不是他認識的任何人。那個人說了很多話,但維克多唯一記得清楚的就只有「讓一切在這裡結束吧」。

        即便已經從夢裡醒來,光是想到這句話,維克多就感覺胸口彷彿要被撕裂開似的疼痛,而淚水又幾乎要控制不住的從眼眶溢出。

        維克多不願意結束。

        就算他想不起來到底要被終結的是什麼,他也不願意結束。

 

 

        盥洗過後,維克多一如往常的出門晨跑。

        馬卡欽這天沒有跟著他一同出門,只在他開門時搖了搖尾巴當作目送。維克多對著愛犬微笑,而後關上門獨自外出。

        屋外的鄉村風景令維克多感到心曠神怡,天氣很好,涼爽的微風迎面拂來,是一個絕佳的開始。幾個孩子朝著他很有活力的打招呼,他也微笑著回應。

        慢跑到一座石造的橋上時,維克多放慢了腳步,在橋中央的地方停住。

        這附近竟然還真的有一條河流。維克多在心裡想著,望著橋下被陽光照耀得閃閃發亮的河水,以及河畔隨風輕輕搖曳著的柳樹。

        他又再次想起夜裡聽見的歌聲,以及繪聲繪影的魯薩爾卡傳說。

 

        吃過早餐後,維克多情不自禁的再次在網路上搜尋勝生勇利的資料。

        網路上可以找到一些影片,大多是前一個賽季的節目,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讓他感覺很熟悉的短曲節目名稱,於是他隨意的點選了其中一個影片。

        〈關於愛——Eros〉。

        維克多很明確的知道編出這個節目的人一定是自己,但對於這個節目卻感覺又親近又再陌生不過。滑著這個節目的勝生勇利彷彿既是他自己又不是他自己,每一個旋轉、跳躍和回眸都帶著深切的愛情。

對於自身的美麗與魅力的自信堆疊而成的,盛放的愛情之花。

維克多想起還在醫院時,他曾經同勝生勇利聊過關於戀人的話題。

        『……原本是有的。』

        那時勝生勇利笑得有點寂寞的這麼回道。

        還有出院前那晚,尤里帶來的藍色絨布盒子。

        維克多對著影片點了重播,安靜而專注的又看了一次那個短節目。

        從專業角度出發,維克多可以明確的指出這個節目構成還有哪些可以強化或者修正的地方;但從感性的角度來說,他其實一點也不想修改這個節目,每一個細小的缺失或者對他來說表達不夠到家的地方,在在都屬於這個節目的一部分魅力。

        著魔似的重複看了好幾次影片後,維克多這才發現一旁的相關項目有另一個標題相對的影片,於是他也點進影片一探究竟。

        〈關於愛——Agape〉。

        這個節目用的是同一首曲子的不同編曲版本,氣氛卻截然不同。這是尤里前一個賽季的短曲節目,而維克多也很快的就發現這個節目的編舞者一定也是自己。尤里年輕的樣貌與身姿賦予這個節目一種更上一層樓的神聖感,以及某種僅只一次的永恆而純潔的愛情。

        看完影片後,維克多盯著電腦螢幕發呆了好一陣子,而後嘆了口氣,關掉了網頁。

        維克多有種難以形容的,混合了沮喪和失落的感覺。自己和真實之間僅僅隔著一層薄薄的紗幕,卻怎麼也無法實際碰觸到真實。他第一次發自內心的對於喪失部份記憶的自己感到不可理喻的憤怒。

        就在這時候,他的手機發出了收到訊息的提示音。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