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青日和

置放場

月之頌 02

主角和教練無差。

大綱:因為事故失憶的教練再次喜歡上勇利的過程。

OOC跟各種捏造請見諒。

 

        小時候,維克多聽過關於魯薩爾卡(Rusalka)的傳說。

        雖然同名的歌劇故事和一般流傳的美人魚的故事非常相似,以至於有些人以為魯薩爾卡只是美人魚的別稱,但他所知道的魯薩爾卡其實遠比美人魚還要來得危險和殘酷。

        魯薩爾卡是那些因為不幸原因死於水中的女性所化身而成的美麗魔物。

        她們化作魔物回到水邊,在夜裡上岸,爬到樹上,唱著歌曲,或者成群在草地上恣意跳舞嬉戲,乍看之下就和一般的女孩子沒兩樣。

        但魯薩爾卡是為了復仇而來。

        她們會邀請孩子們和男人們參與她們的遊戲和舞蹈,而後逐步將其誘導至死亡。她們舞於死亡的邊界上,嘻笑著與死亡共舞,對著那些讓她們心碎而逝的人們招手。

       

        維克多又聽見了那歌聲。

        宛若魯薩爾卡呼喚著的歌聲。

        「馬卡欽,你有聽到嗎?」

        維克多撫著愛犬的頭,輕聲問道。

        馬卡欽只是伸出舌頭舔了下維克多的手,沒有太多反應。

        魯薩爾卡只是傳說而已,沒有什麼好緊張的。維克多試著安慰自己,卻感覺歌聲彷彿越來越近,讓他毛骨悚然。

        這時,他看見客廳桌上的包裹。

        白天郵差送來的,寄件人是尤里,維克多收下包裹後隨手擱置在桌上,也沒有拆開。為了轉移注意力,他拿起了那個包裹查看。包裹不大也並不很重,拆開盒子後裡頭有幾片光碟跟一個隨身碟,還有一張尤里寫的便條紙:

        「『試著看看吧』……會是什麼呢?」

        維克多自言自語道,隨意的抽了一張光碟,用筆記型電腦試著播放。

        光碟裡是一段影片,音樂是他再熟悉不過的〈伴我身邊不要離去〉,但卻是雙人合唱的版本,而且表演的人不是他。他看了好一會兒,才驚覺螢幕上的人是勝生勇利。在冰面上的勝生勇利和他在醫院所見到的判若兩人,渾身都滿溢出音樂的獨特節奏性,宛若和樂曲共舞一般。而更令他震驚的是,又過了一會兒,冰面上出現了第二個人。

        而那個人正是他自己。

        依照背景判斷,這應該是一個比賽的表演賽場合。螢幕上的兩個人彷彿忘我的在冰上滑行,時而相互靠近,時而錯身而過,看到托舉的動作時維克多不禁小聲的驚呼了下。

        影片播放結束後,維克多盯著已經停止運作的播放軟體發愣。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他喃喃自語道。

        而後他突然想起什麼,把影片倒回去看,定格在一幕正好能同時看見兩個人的手的畫面。

        螢幕上的勝生勇利和自己,手上都戴著金色的戒指。

        戒指的反光和螢幕上相視而笑的兩人相互輝映,畫面中洋溢著濃厚的幸福感。維克多低頭看了看自己的右手,手指上沒有戴著任何飾品,空空如也。

 

        維克多躺在床上,瞪著天花板好一會兒沒能入睡,索性又拿起手機。

        他自然而然的點開了自己常用的社交軟體,距離前一次發文已經好一段時間了,他隨意的滑動著在自己不記得的期間的貼文內容。大多都是些日常中的細微小事,訓練的照片,出遊的照片,吃飯的照片,唯一的共通點是照片裡勝生勇利所佔的比例高得嚇人。

        那些他過去貼的照片裡的勝生勇利,有時在發呆,有時看起來很慌張,但大多時候都在笑,而且不是那種應酬式的敷衍笑法,而是發自內心的笑著。維克多想起先前自己在醫院時的經驗,心想這簡直跟詐欺沒兩樣。

        維克多並不是對於勝生勇利這個人一無所知。以前他就曾經聽說過,有個亞洲選手的滑冰風格和他很相似,或者應該說是出於仰慕而效法他。這樣的事情對於維克多來說並不罕見,所以他其實沒有怎麼放在心上。

        但實際看到影片時,幾乎能感受到對方熱切的心意,這讓維克多內心有種難以言喻的害羞感。

        巧合的是,除了最後的那一次大獎賽決賽以外,他和勝生勇利幾乎沒有一起參與過比賽或商演,所以他沒什麼機會看到演出的現場。

        而那一次的比賽,勝生勇利表現得相當失常而慘不忍睹。

        維克多在網路上搜尋了勝生勇利的名字,出現了一些影片的選項,其中一個影片是勝生勇利模仿滑他的〈伴我身邊不要離去〉,維克多好奇的點開影片觀看。

        背景是在一個感覺有點陳舊的冰場,牆面和廣告看板上都寫著許多陌生的日文,但維克多覺得這地方似曾相識。影片裡的勝生勇利比現在要胖得多,但身軀所展現的韻律感依然相當動人。但令他最驚豔的是,在勝生勇利的舉手投足之間所散發出來的強烈情感。

        那是維克多曾被雅科夫鄭重告誡過的,他最缺少的東西。

        第一次看這個影片的自己,是不是也像現在這樣被重重的震懾,所以才心血來潮的跑到那極東之地去找尋這個人呢?維克多在內心猜想著,一面看著影片裡的勝生勇利完成最後一個動作。

        他對著影片按下了暫停,看著影片裡的勝生勇利停在欲轉過頭來的瞬間。

        在這一瞬間,維克多突然好想親吻這個人,沒來由的。

 

(待續)